新闻动态
积极预防禽流感
绿色环保办公倡议书
近期我公司对施工材料进行突击检查工作
甘肃计划3年完成地震重灾区学校恢复重建
石河子市南山石场镇危桥加固工程正式开工
老07省道十八里桥维修加固工程开工
永新公路分局东门大桥加固维修工程开工
碳纤维加固-碳纤维布材料在我国建筑行业
老房子该如何加强抗震能力
 最新中标
北京市虎坊路幼儿园及分园加固改造工程中
 新闻动态
老房子该如何加强抗震能力

老房子该如何加强抗震能力

 
说到地震,大家最为关心的是自己的房屋抗震性能咋样?到底啥样的房屋抗震性能较好?老房子又该如何提高抗震能力?

  这里,我们对不同建筑结构形式的抗震性能进行一下比较。

  一般来讲,塔楼比板楼抗震性能好。因为地震波往往不规则,无规律,如果恰好赶上板楼的短轴方向,则板楼很像一堵墙,相比之下塔楼较为方正,因此同比抗震性能更好一些。

  框架结构比砖混结构抗震性能好。由于砖混结构由砖或砌块砌筑而成,材料呈脆性,其抗剪、抗拉和抗弯强度较低,因此抗震性能较差,即便有圈梁、构造柱等加固措施,在强烈地震作用下,破坏率也会较高;而框架结构抗震性能明显提升。北京加固公司 加固 加固公司 碳纤维加固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升,近年来大部分地震设防地区都强制要求四层以上建筑改为框架结构,在高层建筑中剪力墙结构或框架剪力墙结构应用普遍,抗震性能较好。

  高层建筑外墙简洁能够降低风险。目前大部分建筑都采用外墙外保温,有些建筑为美观即使超过百米也都在墙外挂石材或安装玻璃幕墙,还有屋顶的构筑物等,这些都可能在地震到来时造成次生伤害,因此并非跑到建筑外就一定安全。

  那如何提高老旧房屋的抗震能力?已建房屋,特别是未采取抗震设防措施的房屋,应依据国家标准GB 18306-2001《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确定的抗震设防要求,按照国家标准GB50023-95《建筑抗震鉴定标准》进行抗震性能鉴定。对于不符合抗震要求的,应按照《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确定的抗震设防要求和《建筑抗震加固技术规程》(JGJ116-98)等相关规范进行抗震加固抗震加固方法一般有增设抗震墙、抗震支撑等抗侧力构件,加设钢构套、现浇钢筋混凝土套加固、贴钢板加固、增设拉筋连接等多种方法。

上一篇:碳纤维加固-碳纤维布材料在我国建筑行业中    下一篇:宣州区完成4370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北京金博建筑加固公司 北京绳锯切割桥梁切割 北京博瑞达通工程加固 北京博瑞达通桥梁切割 北京辰龙桥梁切割建筑 北京拆除公司专业混凝 北京混凝土切割地面切 北京博瑞达通建筑加固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北京博瑞达通建设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广告说明
北京总公司: TEL: 13520881800  李经理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北臧村镇福兴路中路临72-2号

呼和浩特分公司:TEL:13520881800 李经理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88号居然之家1-702室

版权所有:博瑞达通 Copyright © 2008-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禁止拷贝 翻版必究

     北京博瑞达通建设有限公司-建筑加固深基坑锚杆支护、地热孔、降水井、微型钢管桩、微型灌注桩、高压旋喷桩、基础喷锚支护 、长螺旋桩、旋挖桩、人工桩楼板及各种打桩工程, 楼房锚喷加固、粘钢加固、碳纤维加固、裂缝修复、山体地质灾害防护工程、小型基坑支护工程的设计与施工, 混凝土切割拆除破碎、墙体及楼板各种开洞工程、钢结构制作与安装工程。



北京网站制作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