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积极预防禽流感
绿色环保办公倡议书
近期我公司对施工材料进行突击检查工作
甘肃计划3年完成地震重灾区学校恢复重建
石河子市南山石场镇危桥加固工程正式开工
老07省道十八里桥维修加固工程开工
永新公路分局东门大桥加固维修工程开工
碳纤维加固-碳纤维布材料在我国建筑行业
老房子该如何加强抗震能力
 最新中标
北京市虎坊路幼儿园及分园加固改造工程中
 行业新闻
混凝土切割之土板裂缝主要防治措施

混凝土切割之土板裂缝主要防治措施

浅谈混凝土板裂缝的主要防治措施



 

现浇钢筋混凝土楼层面板的裂缝,是当前较难战胜的质量通病之一,特别是住所工程楼板的裂缝发作后,往往会招致投诉、胶葛以及索赔等。现联系我公司近年来很多施工理论中的经历和经历,以及裂缝的防治处置,剖析楼面裂缝的归纳性防治及具体办法。

  一、描绘中的要点加强部位

  从住所工程现浇楼板裂缝发作的部位剖析,最常见、最遍及和数量最多的是房子四周阳角处的房间在离开阳角1米左右,即在楼板的分离式配筋负弯矩筋以及角部放射筋结尾或外侧发作45.左右的楼地上斜角裂缝,此通病在现浇楼板的任何一种类型的修建中都遍及存在。

   近年图纸会审中,十分注意主张业主和描绘单位对四周的阳角处楼面板配筋进行加强,负筋不选用分离式堵截,改为沿房间全长装备,而且恰当加密加粗。多年来的理论充沛证明,凡选用或按上述描绘的房子,基本上不再发作45°斜角裂缝,已能较满足地处置好楼板裂缝中数量最多的首要对立,效果显著。

  关于外墙转角处的放射形钢筋, 依据理论查验,以为效果较小。其缘由是放射形钢筋的长度通常不大(长约1.2米左右),当阳角处的房间在不按双层双向钢筋加密加强而仍按分离式设置布局负弯矩短钢筋时,45°的斜向裂缝仍然会向内搬运到放射筋的结尾或外侧,而当选用了双层双向钢筋加密加强后,纵、横二个方向的钢筋网的合力已能很好地反抗和防止45°斜角裂缝的发作和搬运,而且放射形钢筋往往只要上部一层,在绑扎经常放置在纵横板面钢筋上方,招致钢筋穿插堆叠,将板面的负弯矩钢筋下压,削减了板面负弯矩钢筋的有用高度,一起浇筑时钢筋弯头(即拐脚)简单翘起构成平仓艰难,所以主张要点加强加密双层双向钢筋即可。

  二、加强商品砼的功能改进

  当前已遍及选用泵送商品砼进行浇筑,受剧烈的市场竞争影响,各商品砼厂商以选用粉煤灰掺量,低价位、低功能的砼外掺剂,以及细度模数低、含泥量较高的中细砂作为下降价钱和本钱的首要竞争手段。混凝土拌合物的匀质性差,特别是水泥、缓凝剂的不均匀等,则会构成混凝土凝聚时刻的不一致,即混凝土强度的不一致而构成裂缝。因而主张有关部门牵头,赶快健全和一致对商品砼厂商的行业管理,并依据本钱投入份额,相应和合理地进步商品砼的市场价钱,促进商品砼厂商转变观念,操控好原资料质量,选用高效优质砼外掺剂,改进和减小混凝土的缩短值,建立好操控系统,是一项改进商品砼质量和功能的根本性作业。

  三、施工中应采纳的首要技术办法

  楼面裂缝的发作除以阳角45°斜角裂缝为主外,其他较常见的还有两类:一类是预埋管线及管线集散处,另一类为施工中周转资料暂时较会集和较频频的吊装卸料堆积区域。现从施工视点归纳剖析,并分类采纳以下几项技术办法:

  (一)要点加强楼面上层钢筋网的有用保护办法。钢筋在楼面砼板中抗拉受力,起着反抗外荷载所发作的弯矩以及防止砼缩短和温差裂缝发作的两层效果,而这一两层效果均需钢筋处在上下合理的保护层前提下才保证有用。在实践施工中,楼面基层的钢筋网在遭到砼垫块及模板的依托下,保护层比拟简单正确操控。但当垫块距离扩大到1.5米时,钢筋网的合理保护层厚度就无法保证,所以纵、横向的垫块距离约束在1米左右。

  (二)预埋管线处的裂缝防治。预埋管线,特别是多根管线的集散处,截面砼遭到较多削弱,然后招致应力会集,是简单招致裂缝发作的单薄部位。当预埋管线的直径较小,而且房子开间宽度也较小,一起管线的敷设走向垂直于砼的缩短和受拉方向时,通常不会发作楼面裂缝。反之,当预埋管线的直径较大,开间宽度也较大,而且管线的敷设走向不垂直于砼的缩短和受拉方向时,就很简单发作楼面裂缝。因而关于较粗的管线或多根管线的集散处,需求增设垂直于管线的短钢筋网加强。依据我公司的经历,主张增设的抗裂短钢筋选用68,@ 150,两头的锚固长度应不小于300毫米。

  (三)资料吊卸区域的楼面裂缝防治。当前在主体布局的施工过程中,遍及存在着质量与工期之间的较大对立。现浇板面过早接受荷载,《混凝土布局工 程 施 工 质 量 验 收 规 范 》GB50204-2002规则:混凝土强度到达1.2兆帕前,不得在其上践踏或装置模板及支架。但实践上大多数项目为了抢工期,在混凝土强度未到达1.2兆帕时,便开端进行吊装资料、砌砖等作业,人为构成了现浇板面裂缝,应严厉依照操作程序施工,根绝过早上荷载和过早拆模板。

  通常主体布局的楼层施工速度平均为5-7天左右一层,最快时乃至缺少5天一层。因而当楼层砼浇筑结束后缺少24小时的维护时刻,就忙着进行钢筋绑扎、资料吊运等施工活动,这就给大开间部位的房间落井下石。除了大开间的砼总缩短值较小开间要大的不利因素外,更简单在强度缺少的状况下,受资料吊卸冲击轰动荷载的效果而招致不规则的受力裂缝。而且这些裂缝一旦构成,就难于闭合,构成永久性裂缝,这种状况在高层住所主体疾速施工时较常见。

  (四)加强对楼面砼的维护。砼的保湿维护对其强度增加和各类功能的进步十分重要,特别是早期的妥善维护可以防止外表脱水并很多削减砼初期弹性裂缝发作。但在实践施工中,因为抢赶工期和洒水将影响弹线及施工人员作业,因而楼面砼往往缺少较充沛和较满足的维护连续时刻。为此,加强对混凝土的维护,特别是早期期间的维护,有必要及时用塑料薄膜进行掩盖。终凝后,及时洒水保护,保湿维护7 天至14天。并主张选用喷HL等种类和维护液进行维护,下降本钱和进步工效,并可防止或削减对施工的影响。

  四、对裂缝的补偿处置

  在采纳了上述归纳性防治办法后,因为各种缘由仍可能有少数的楼面裂缝发作。当这些楼面裂缝发作后,应在楼地上和顶棚粉刷之前预先做好妥善的裂缝处置作业,然后再进行装修。

上一篇:混凝土切割施工工序及工艺流程    下一篇:混凝土切割工程中的实际应用
北京金博建筑加固公司 北京绳锯切割桥梁切割 北京博瑞达通工程加固 北京博瑞达通桥梁切割 北京辰龙桥梁切割建筑 北京拆除公司专业混凝 北京混凝土切割地面切 北京博瑞达通建筑加固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北京博瑞达通建设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广告说明
北京总公司: TEL: 13520881800  李经理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北臧村镇福兴路中路临72-2号

呼和浩特分公司:TEL:13520881800 李经理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88号居然之家1-702室

版权所有:博瑞达通 Copyright © 2008-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禁止拷贝 翻版必究

     北京博瑞达通建设有限公司-建筑加固深基坑锚杆支护、地热孔、降水井、微型钢管桩、微型灌注桩、高压旋喷桩、基础喷锚支护 、长螺旋桩、旋挖桩、人工桩楼板及各种打桩工程, 楼房锚喷加固、粘钢加固、碳纤维加固、裂缝修复、山体地质灾害防护工程、小型基坑支护工程的设计与施工, 混凝土切割拆除破碎、墙体及楼板各种开洞工程、钢结构制作与安装工程。



北京网站制作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