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积极预防禽流感
绿色环保办公倡议书
近期我公司对施工材料进行突击检查工作
甘肃计划3年完成地震重灾区学校恢复重建
石河子市南山石场镇危桥加固工程正式开工
老07省道十八里桥维修加固工程开工
永新公路分局东门大桥加固维修工程开工
碳纤维加固-碳纤维布材料在我国建筑行业
老房子该如何加强抗震能力
 最新中标
北京市虎坊路幼儿园及分园加固改造工程中
 行业新闻
混凝土切割工艺概述

混凝土切割工艺概述

混凝土切割工艺概述及应用
  要:本文介绍了最新的钢筋混凝土切割工艺,通过在工程中的实际应用,与传统混凝土切割工艺进行比较,突出显示了该新工艺的优势。
 
关键词:混凝土切割,武汉混凝土切割

 

1 引言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步伐的加快,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尤其在上海这样的大城市里,地面道路早已不能满足交通要求,城市交通已向上延伸至高架、轻轨,向下延伸至地铁。城市高架道路早在上世纪 90 年代初就出现了,但由于早期设计缺乏统一规划,有些高架在现在看来不仅不能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反而已成为制约城市建设的因素。如何更好地规划城市交通布局,在现有交通设施的基础上,通过对局部区域进行改建、调整,从而使城市交通更趋合理,这是我国大都市正在不断探索的课题。在对这些高架进行改建、调整时,不可避免地要拆除一部分,同时又要保证另一部分不受影响并可重新利用,这已经成为一个摆在我们面前的难题。在传统的拆除施工对此无能为力时,我国引进的国际上先进的钢筋混凝土切割法具有安全、高效、环保的特点,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

 

2 混凝土切割工艺概述

数百年来,传统的拆除技术方法一直沿用至今,主要包括人工凿击和锤砸。随着现代技术的发展气动破碎(风镐、气锤)、大型机械破碎(挖机、液动锤)和飞速发展的爆破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工程施工中。但是在现代化的都市中,在宁静的生活、幽雅的环境下,人们已经更加重视降低噪音、降低污染、减少振动、高效环保的生态理念,工程施工有了更多的限制。在这样情况下发展起来的静力拆除技术便显现出其优越的特性,尤其在各种建筑结构改造和城市桥梁拆除的施工中。钢筋混凝土切割技术就是一种新兴的静力拆除技术。
钢筋混凝土切割技术主要有碟式切割法和钻石钢线切割法。两者相比,钻石钢线切割法具有更快的切割速度、更大的灵活性和更低的施工噪音。它们作为一项新型的施工技术,引进我国也不过是最近几年的事,但它却受到了众多建筑业人士的关注与兴趣,特别是在建筑改造工程中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碟式切割法打破传统的风镐凿除后气割或定向爆破的施工方法,采用带有金刚石颗粒的切割碟片切割,施工切口整齐、平直,无须事后加工处理,不受施工场地、环境保护、工期、安全原因等条件限制,被广泛应用于各类大型建筑物的结构改造以及切割施工中。钢线切割法设备由大功率油压机、传动定位滑轮及带有金刚石锯齿的钢线组合而成,油压马达通过传动滑轮带动钢线围绕被切割物体高速旋转进行切割,具有施工作业速度快、噪音低、无震动、无粉尘废气污染等优点,而且切口平直光滑,无须做善后加工处理。采用该技术,对于一些对施工有特殊要求的工程,如工期紧迫、环保要求高,以及一些大型土结构拆 卸、切割的工程,这些难题即可迎刃而解。
上一篇:加固技术引荐    下一篇:混凝土切割施工工序及工艺流程
北京金博建筑加固公司 北京绳锯切割桥梁切割 北京博瑞达通工程加固 北京博瑞达通桥梁切割 北京辰龙桥梁切割建筑 北京拆除公司专业混凝 北京混凝土切割地面切 北京博瑞达通建筑加固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北京博瑞达通建设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广告说明
北京总公司: TEL: 13520881800  李经理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北臧村镇福兴路中路临72-2号

呼和浩特分公司:TEL:13520881800 李经理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88号居然之家1-702室

版权所有:博瑞达通 Copyright © 2008-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禁止拷贝 翻版必究

     北京博瑞达通建设有限公司-建筑加固深基坑锚杆支护、地热孔、降水井、微型钢管桩、微型灌注桩、高压旋喷桩、基础喷锚支护 、长螺旋桩、旋挖桩、人工桩楼板及各种打桩工程, 楼房锚喷加固、粘钢加固、碳纤维加固、裂缝修复、山体地质灾害防护工程、小型基坑支护工程的设计与施工, 混凝土切割拆除破碎、墙体及楼板各种开洞工程、钢结构制作与安装工程。



北京网站制作公司 技术支持